爱吃蛋蛋的蛋蛋2009

上官透碧瑶(五十七)婚事将近

       婚期定于下月的初三,留有半个月的准备时间,眼下不仅范、林两府为婚事嫁妆忙得不可开交,月上谷与宰辅府邸亦是为筹备这场婚事下了重本。如今京都街头巷尾迎面来人问候谈天都是关于这场婚事。

       当林大将军与宰辅上官行舟当庭对老皇帝禀报了两家将结为秦晋之好的消息时,老皇帝缓了良久都还缓不过来,倒是殿堂下如意算盘打空的怡王气得当庭发作好一顿闹腾打砸令本想寻个由头阻止此事的老皇帝对他这扶不起的二傻子这波反向操作整得只能勉强同意下这桩婚事。

 月上谷

        “已经都结痂了,这几日可能会有些痒你可记得不要去挠。”碧瑶吹了吹上官透已结痂的手臂嘱咐。

        上官透笑看着她那紧张又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亲了下她的额头戏回:“都听娘子的!”

        碧瑶羞臊的瞪着得意洋洋的上官透:“谁是你娘子呀?”

        上官透听罢挑了挑眉逗她:“也不知当日是哪个小傻瓜陪我跪了一夜求着她大哥同意嫁给我的?”

         “我反悔了,告辞!”碧瑶气结的回他,说着就起身准备走,上官透连忙拉住她,这一拉扯碧瑶直接跌坐于他身上,吓得她面红耳赤欲弹起却反被上官透禁锢怀中:“你…快放手,让人瞧着不好!”

        “碧瑶,知你心意喜不自胜!得妻碧瑶是上官透毕生的福气!”上官透情真意切的倾诉道,碧瑶星眸闪亮的笑看着他,惹得他贴上轻啄起她的唇,慢慢的轻啄转为一个个深吻……

        “公子…大将军府来人啦!”大嗓门的无命这一喊吓得这俩亲得正火热的立马弹开不自然的各站一边导致无命一入内看着这微妙的气氛心颤自己又闯祸啦!

         上官透尴尬的轻咳了几声问道:“大将军府来了何人?”

         刚问道小老头和范思辙乐呵呵的颠了进来催问:“我俩的房间在哪?快带我们去看看 ,不满意需给改改!”

        上官透一脸懵的看向他俩,小老头乐呵呵的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当初我家混丫头答应过老夫的,她若嫁人的话我和范小子就是她的陪嫁,姑爷呀咱以后好好相处,对啦你还得给老夫几头羊,老夫跟了你俩就混吃等死闲暇再放放羊,顺便研究点药膳给你俩补补身子,你俩可要争气点得劲儿的多生几个!”

         碧瑶羞恼的扯了扯小老头的脸:“爷爷你最讨厌!胡说八道些什么!闭嘴!”

         范思辙讪笑的看着听了老头儿这话红了脸的上官透:“我哥说啦!届时我姐的大部分时间都得回将军府或范府,还有行商走动也需她亲去,所以你放心这月上谷我们也就是偶尔来小住下。”

        碧瑶无奈对上官透耸了耸肩挑了挑眉灿笑逗说:“昭君公子现在想反悔还来得及!”

        上官透一脸甜丝丝灿笑怼她:“在下其实牙口不好,吃吃软饭还是有益身心健康的。烦请娘子以后手下留情点!”说罢还郑重的作揖。

         碧瑶羞俏的学着他的样也作揖回应:“好说好说,你可要乖些!”

        小老头和范思辙酸嘲他俩肉麻得没眼看,而后拉走碧瑶对上官透放话道:“你俩成亲之日才可见面,这段时间不许偷着私会!”

 大将军府

       林殊对于妹妹的这桩婚事是不满意的,以至于怎么看婚服也是不爽的,碧瑶试了好几套绣娘们呈上来的喜服,却见她大哥总皱着眉头一脸嫌弃,便随意指了套比较轻便的。

     待绣娘退下忙挽着林殊的胳膊依着他撒娇宽慰:“哥,您别总不高兴嘛!我成亲了以后多数时间都在将军府的,我虽嫁人可也还是在您身边呀!”

     林殊不舍的看着她好一会儿先点了点头附儿叹了口气:“你的这桩婚事大哥是不想应又不得不应下。也不知你阿爹现在云游至何处,一时也联系不上,你这婚事又拖不得也无法等他亲自过问应允,大哥实在后怕,怕你不幸福……”

     碧瑶挽紧她哥的胳膊悄声道:“哥,未知的尝试总得尝试才知,您放心若我觉得这桩婚事令自己不幸或难过了,我便会干脆的斩断绝不拖泥带水!”

     林殊刮了下她挺翘的鼻子笑道:“小傻瓜说得容易真遭事了可就犯难了。若是嫁与阿隼大哥即便是睡着了也能笑醒,怎就碰上了上官透那賊狐狸,阿隼这臭小子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也不来府中……”

  东南军精骑营

      碧瑶只身骑马入了阿隼驻京都的营防,总跟随阿隼身旁的小将一见来人连忙兴高采烈的将她领至阿隼的营帐外便躬身退下。

      轻掀入帐,阿隼卧趴在桌案上睡了过去。碧瑶轻悄的坐在他身旁看着眼前熟睡的少年将军,不知为何突然有种他长大了的感觉,在她的印象中阿隼一直是那个不服输既倔强爱臭屁又一身蛮力的臭弟弟!今日这般认真一看他真的长大了,面容刚硬俊朗,真真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

     碧瑶伸手正欲轻拢下他脸上散落着的发丝,阿隼警觉的惊醒一个反扣钳制住她的手腕惹得她吃痛的轻哼出声……

     阿隼在看清来人时既惊喜又慌措,忙放开她被钳制住的手腕紧张兮兮呼呼对着她泛红的手腕直吹:“阿姐,我…不知是你……不是故意的,疼吗?”

     “疼呀!臭小子你还是一样浑身蛮劲儿!”虽这么说但碧瑶却是笑得极灿烂,又像经年前一样弹了下他的脑门子。

       阿隼一边不停吹着她泛红的手腕,一边抱怨:“范碧瑶你怎么还是一样幼稚不长进!”

       碧瑶气恼的扯了下他的脸颊:“臭小子你姐可是要嫁人啦!哪里幼稚不长进?”

       本还喜笑颜开的阿隼一听嫁人顿觉心口揪痛,神色黯然的看向她道:“阿姐,我不要你嫁人,我要和阿姐一直一直在一起!上官透有什么好的,你为何要嫁给他……”

       碧瑶听了没多想先是笑话他比范思辙还粘糊又瞧着他反常态忙宽慰:“阿隼无论我嫁不嫁人都是你的阿姐。你、我、阿弟和大哥我们都是一家人。”

        阿隼直接一把将她抱入怀,近乎哽咽的开口:“阿姐…碧瑶阿姐…不,范碧瑶我不许你嫁人!”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