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蛋蛋的蛋蛋2009

上官透碧瑶(五十五)真相

       四人听了家丁的这番话吓得匆忙辞别无心往将军府赶……

       当阿隼在回程的路上听家丁回禀上官透是来提亲时惊愣的看了眼坐在碧瑶身旁的范思辙:“我就说这么多年了这风流贵公子怎么还没个红颜常伴身旁,原来有这癖好!”

      范思辙气结的拍了下他的脑门,一脸怒其不争的看着他:“蛮小子你看着我说这话什么意思,说你是个傻弟弟你还不服气,那厮的提亲对象是阿姐!”

      阿隼惊讶不已的看向低着头纠着眉眼坐立难安的碧瑶,惊问:“阿姐他说的可是真的?”

大将军府

      令林殊诧异的是长公主居然亲至将军府,而且只比上官透迟半个时辰。一入内她匆瞧着上官透被小型箭矢射伤的四肢正不断的淌血却依然一脸正色不亢不卑拱手跪在林殊面前,顿时心疼的眼泪簌簌直下:“透儿你这傻子,当真不怕他真要了你的命?”

      上官透嘴角扯起一抹艰涩的笑意看向长公主坚定回:“值得!”

       一旁的林殊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俩,不待他开口长公主率先来到他跟前,气恼中又带着点不忍轻甩了他一耳光哭诉:“大将军好大的军威!可知他是何人?”

      林殊冷笑了声,痛呼:“当然知道!他上官透宰辅上官行舟的独子,长公主殿下的宠儿!他向来风流成性,花丛中客,今日竟无耻的敢来我大将军府撒野,还妄图求娶瑶儿,您说!我是将他打残还是打死?”

      长公主听了这话只是伸手牵起林殊已愤然攥紧的拳头,温声悄悄言:“小殊你误会了,我与透儿比之你与瑶姑娘的血缘更加亲透!”

      林殊惊的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向玉簌:“长公主这话什么意思?”

      “小殊,透儿是我的亲弟弟,同母亦是同父!当年那老狗将我娘亲送往旭阳王府和亲时娘亲已有身孕。”玉簌不待惊诧不已的林殊反应接着继续说:“当年负责送娘亲和亲的是外祖最得意的门生上官行舟,如若北冉文宰世家不蒙冤获罪九族他与我的娘亲北冉熏本该是对令人艳羡的佳偶。奈何狗皇帝不做人,不仅将北冉文宰世家抄家灭族更甚玷污了母亲……”

        林殊缓了好一会儿都缓不过来,只是惯性的帮眼前泪流满面的爱人轻拭着泪听她继续说:“小殊我的母亲在我八岁那年死于和亲途中,当年狗皇帝杀人诛心的责令上官行舟负责送昔日的恋人送嫁和亲。和亲之路你陪我走过的…”玉簌说到这哭得更凶了,林殊更是觉得心口被狠狠的刀了个口子,疼痛不已的将她搂入怀。

      “和亲路漫漫,一路长途跋涉加之心郁难解我的母亲早产生下了透儿便撒手人寰。临终前她恳求宰辅大人隐瞒此事将透儿送养寻常人家,她恨极了狗皇帝和那该死的宫城不想让这孩子入了那污秽之所故取名为【透】,一有清透明亮之意,二来临了也看透了这腌臜世道。”玉簌说完已然泣不成声。

       林殊疑惑道:“我就奇怪为何当初的送亲队幸存者只有寥寥几人,其余人等据说都死沙暴和沙匪,这事现在想来是宰辅诛杀了知情人等所用的借口。他带这个孩子回府扶养我理解,可为何还当自己的独子养育,当初上官夫人也是怀有身孕的,那真正的上官家孩子呢?”

     玉簌缓了好一会方才回他:“其实宰辅夫人是我的姨母,她是外祖与外室所生一直将养在外故幸存了下来。宰辅大人当初受母亲所托将她寻了回来还借清流之辈杨家安了个假身份将她迎娶回府。她在孕中期不幸小产,故才执意将透儿留下并悉心养育教导。一来此举可缓滑胎之痛,二来得报母亲之恩,她向来待透儿更是视如己出!我是自小便知这些事情的,透儿却是自小不知的,他只当自己有个浓如亲姐的公主姐姐。直到姨母过世前将一切真相告知于他,他才知道他那浓如亲姐的公主姐姐竟然真是自己的亲姐,彼时我已和亲至旭阳王府正过着生不如死毫无希望的日子!”

      林殊看了眼端正跪于书房外的上官透,有些不确定的问:“所以当年他得知了真相便冒然只身一人去刺杀旭阳王?”

     玉簌点了点头:“对,所以你知道他为何如此执意要娶瑶姑娘!”

      林殊惊应:“他…莫就是瑶儿当年救回的那个丑哑巴少年?!”

      “小殊,瑶姑娘是我及上官家的贵人、恩人,她是透儿的救命恩人亦是透儿的曙光。其实这些年透儿之所以行走江湖创立门派,终日流连勾栏瓦舍实在不是因他风流成性只因这些地方是情报消息最流通又最易获取之地,他是有令姑娘见之倾心的魅力可他也不曾纵情滥情,他的心里心心念念的只有当初那个将自己从漠北风沙死寂中一路迎向生机的姑娘。”玉簌拍了拍诧异的林殊轻说。

      林殊思考一会又连忙摇头说:“不行…我若真将瑶儿嫁给他岂不是将瑶儿置于风口浪尖,瑶儿若有任何差池我有何颜面见范爹爹,又如何抚慰九泉之下的亡母!不可!”

       玉簌轻笑一声:“小殊你糊涂,自从怡王打起瑶姑娘的主意,她就已然处于风口浪尖。眼下,已经由不得你,你能做的就是通晓他二人的心意,人生在世苦总大于甜,你为何不成全他俩?也算间接成全了我俩这份不得终的情分!”

      谈话间大雨倾盆而下,雷电交加厉声响起,那不时闪现的光亮映射在林殊百感交错无所适从的脸上,姐弟三也在此时冒雨奔入宅内………

      被浇的透心凉的三人还未奔至书房就已见到端正跪于书房外那身上不停淌着血的上官透。

       碧瑶倒吸了口气冲至上官透跟前红着眼眶泛起泪整个人不由得觉得冷,开始不停打起颤……

       倒是跪于地的上官透先开的口,皱着眉不高兴轻责:“你回来啦!怎的都湿了?快,赶紧将湿衣物换下免得染了风寒。”

       “上官透!你是不是傻啊?”碧瑶直接半跪于他跟前看着他一身伤泪水不争气的先落了下,搂着他的脖颈嘤嘤哭喊。

       上官透顺手将她搂进怀笑回:“是傻了呀!谁叫偏偏这么喜欢你这小傻子!倒不曾想把自己也变成了个大傻子!”

       呆愣在一旁的两个臭弟弟,一个感动得默默流泪,一个惊诧的直盯着跪抱成一团的两人久久无法平静的攥紧着拳头……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