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蛋蛋的蛋蛋2009

上官透碧瑶(五十六)我的糖被偷了

        京都的夏季连绵不绝下起雨,身处京都的阿隼内心也是暴雨直下………

        连他也不知自己何时开始悄悄的喜欢上碧瑶阿姐。许是被捡回来的时候又或者是从阿姐随军开始……

        五岁那年的夏夜烈火冲天,空气中弥漫着厮杀哀嚎声还有令人作呕的血腥味,阿隼出生的临疆小村遭到了漠北蛮军血洗,待林殊率大军赶到时已是残垣断壁尸山血海,一番清理村中竟未发现任何活口!

        林殊恨愤难平的至一口井旁提水浇灌内心不断喷涌而出的怒火,阿隼就是他在那井中发现的,小小身躯已泡得发肿但还残留着口气丝儿。

        他被带回漠北的长林军驻地,他的生命力顽强的如同野草不久竟恢复了生气,从此便开始终日的想着怎么逃出驻地,他要只身一人杀光那恶鬼屠城的蛮军。可是一行动就被长自己两天高自己一个头的混丫头给轻松撂倒!

        那混丫头总是趾高气扬的对他放狠:“小屁猴子,没个二两重三寸长的就想着报仇,笑话,先把自己养肥养壮了再好好同我大哥学点真本事吧你!”每次这么说着还故意弹了下他的小萝卜头,惹得阿隼对她恨得牙痒痒,奈何总打不过她。

        后来秉承着打败混丫头的执念他开始缠着林殊,各种贴各自缠终于成功的让林殊带着他随军扎营打仗。日子一天天过他也在茁壮的成长,功夫更是突飞猛进,林殊总夸他是个军苗子待他更是亲挚,对他恨不得倾囊相授。

        他也为此极少再见过碧瑶,就算见了也总是远远瞧着又匆匆别过。直到那年碧瑶阿姐喜欢得不得了的丑哑巴不见后她追逐狼群被撕咬得差点丢了性命,大将军痛定思痛的将她随军带在身旁,阿隼才有机会和她相处生活。

        彼时他俩十一岁,混丫头的碧瑶已经再也打不过阿隼,可他却每次都佯装打不过她任她欺负任她逗弄。

        阿隼最喜欢她瞪着大眼睛明明总心疼自己一身伤却小嘴巴巴的放狠话,可帮着他处理伤口时又极尽的温柔小心,每每想到此阿隼心里跟吃了好多西域糖球一样甜!

       “喏…先吃个甜的!待会给你洗创上药的时候可不许哭喊,不然我揍死你!”碧瑶将一透亮的水晶糖塞至他嘴中气嘟嘟的吩咐。

        阿隼咀嚼着口中香甜的西域糖球一脸不屑乐呵的驳她:“谁哭谁喊就是小狗!我告诉你阿姐,今日我军击杀了上千蛮军,我自己一人就击杀十几个!宗主直夸我是个神兵小将!”

       碧瑶瞪了眼这蛮小子取笑道:“有种少受些伤!天天竟吹牛的给我整事儿,我可忙的,每日早早要跟着你们操练还得给你们治病清创!”

       “阿姐,你哪里每日早早起,黎将军每天晨起最头疼怎么唤醒你!”阿隼揭穿她道。

       碧瑶恼火的揪着他的耳朵斥他:“臭小子你也别每日的拿个大锣到我营帐敲打个不停啊!”

        “那你倒是争气点换你晨起拿个大锣来敲醒我呀!”阿隼说完得意的哈哈大笑。

         “我怕你尿床,给你小子留点面子!神兵小将爱尿床!”每每回到漠北的驻地阿隼总是和范思辙睡一个炕,结果这俩总“水漫金山”。碧瑶吵不过阿隼时每每必使这招,这小子立马羞臊的支支吾吾。

         “你……范碧瑶你这混丫头,我以后再也不叫你声阿姐了,跟宴大夫一样喊你混丫头!”阿隼脸臊红得像猴子屁股气结的放狠。

         “呀呀呀!反了你!敢不认你阿姐我,我揍死你!”碧瑶又惯性的弹了下他的脑门,惹得阿隼直呼她幼稚不长进。

        再后来十四岁的阿隼被林殊委以重任,派他前往东南军区学习军事管理,帮长公主夺得军中权利。临行大将军满心惊喜的对众将士宣布将收自己为义子,待日后阿隼有所成就命他接替自己,执掌长林军。

         所有人听了都欢欣鼓舞的祝贺他,可阿隼眼中却独独只有也跟着高兴欢喜的碧瑶,他此刻觉得清创都不如这一刻的疼,如若应下了大将军以后他就真的不能再叫一声阿姐了,而是得改口唤她姑姑……

         “我不要!”阿隼冷冷的回,营帐内气氛顿时也冷了下来。众人实在想不通这可是天大的恩赐呀!这臭小子居然会拒绝?!

         林殊也不恼只当这孩子自小性子野腰板硬眼下不肯应下是怕自己完成不了交代的事务,故也只是欣慰的摸了摸他倔强的脑袋夸赞:“好小子!有志气!”

        那一夜营帐中众将士搞了个欢送会来送别他,吵吵闹闹了一个晚上,终于在大半夜消停下来,营帐中众将喝得是东倒西歪鼾声如雷…

        碧瑶悄悄的牵起被灌的半醉的阿隼,带他来到驻地一个不起眼的空旷地,两人畅快的席地而卧望着漠北夜晚深邃闪亮的星河。那一夜阿隼的耳边全是她的各种叮咛和嘱咐。

         碧瑶将自己脖颈上挂着的金镶玉的长命锁解下递给阿隼:“这个给你!这是我自小带着的,希望它也能护你,陪你!阿隼离别虽不好受,但好在我们还在同一片星空大地!我和阿弟、大哥等着你圆满归来!”

         阿隼握着手中还带着她温度的项链内心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咸一应涌上心头。连忙虚掩的揉起眼睛擦拭泪水,又瞧着她担心样慌得连连摆手笑言:“别急!我眼睛进沙子了!”

      第二日天蒙亮阿隼在众人的送别下率着林殊给他的几个得力干将和谋士出发了……

      刚行出大营一向晨起困难的阿姐居然骑马追了过来,将她总背身上的丑兔子背包抛给阿隼朝他喊话:“阿隼!里面都是你最爱的西域糖球,我把我的,还有我阿弟的都偷搜刮来啦,够你小子吃好久!记得少些受伤,照顾好自己!”

      阿隼抱着鼓鼓当当的丑兔子背包故作潇洒的朝她挥了挥手,而后策马狂奔行去,他的泪水也克制不住的狂奔而下,模糊了前路。心里一遍遍呐喊着:“阿姐……碧瑶阿姐!待我回来我要唤你碧瑶,再也不唤阿姐!我要像你亲送的这长命锁一样护你一生一世!”

      不远处他的碧瑶阿姐正持伞准备出府照看受伤的上官透。那日,碧瑶阿姐陪着上官透长跪于书房外,宗主直到次日的天蒙亮才终于松口同意下这门亲事!

      阿隼握着手中的金镶玉长命锁偷偷的在自己屋内闷声哭了起来,他的糖被偷了,口腔只有酸苦再无甜蜜……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