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蛋蛋的蛋蛋2009

上官透碧瑶(五十九)小舅子打姐夫啦

      在林殊已知的印象中阿隼这孩子最喜欢招惹碧瑶,这俩天天吵吵文斗不行武斗时常。

      以至于当初他想到先让阿隼假意娶碧瑶为妻以躲避老皇帝的赐婚,也是筹措再三才行书恳问他的意见,还特别把其中利害关系列明出来就是生怕这孩子性子倔,怕是打死他也不愿意,结果林殊行书草拟了不下二个月反复推演最终才觉妥当寄出,这小子收到信迅速回了三个字:“吾愿之!”

      烟火燃尽,焰火不在夜空还以星辰安宁。集市人群已渐散,碧瑶意犹未尽的拉着他们三个大老爷们一个摊点一个摊点流水般尝鲜个不停……

       “好吃吗?”碧瑶将掌柜刚刷好的羊肉串儿递给阿隼先尝了下,大眼睛扑闪扑闪好奇问道。

       阿隼咬了一口没说话点了点头,结果等碧瑶放心的开吃时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张大嘴巴直吹呼呼……

      “哈哈哈…范碧瑶!上当了吧!”阿隼抬起头眉眼早已被辣呛得通红,张大红肿的唇畅嘲她完连忙跑开,碧瑶气结的追了过去,他俩沿着蜿蜒的护城河市集追逐打弄了起来,这景象他俩身后的林殊和范思辙已经习惯得不能再习惯!

      “你俩慢些,别冲撞了旁人!”林殊不放心的朝他俩喊,一扭头却见迟迟没跟上的范思辙正被花楼上的姑娘们迷得直愣愣杵在原地,气结的匆忙退回去敲打他:“你小子胆子小色心倒不小!愣看什么赶紧去追他俩!”

      碧瑶追了一半被冰糕果子摊点吸引也不追了果断让掌柜来一份,正当她美滋滋准备接过解馋之际跑她前面的阿隼不知何时折返了回来,一把抢过掌柜手中的那碗冰糕果子自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呀呀呀!我的呀!你这臭小子我揍死你!”碧瑶急得跳脚正欲发作阿隼连忙猛喂了她一嘴,故作乖巧忙问:“阿姐,好吃吗?”

       只见她顿时满脸惊喜高兴的连连点头,不待回答阿隼又连喂了她好几口,这俩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高兴的吃了起来,偷跟在后的上官透看了眉头是越皱越紧……

       无命不得不感叹亲家姑姑嗷该改口唤夫人啦是实在能吃!汗颜的不停催偷跟了一路的上官透:“公子!该回去啦!您怎么说话不算话!”

       上官透不停的扇着手中的扇子喃喃自语:“这丫头怎么就不知避嫌…这般亲昵…”

        无命背向他翻了个白眼,又回头好言好语规劝:“公子该避嫌的是您,你俩婚礼前不能见的,咱赶紧回去吧,夫人和少将军自小一起长大姐弟俩的有啥好避嫌的。”

      上官透被这一劝说觉得也对,再不回怕是真不妥便不舍的点了点看眼不远处又另起一摊的碧瑶扭头带着无命回……

       林殊怕范思辙被花姑娘们招了魂先拎着他回了车驾等他俩,行至前的阿隼张望了下四周都不见碧瑶,连忙转身退回去找,好不容易在护城河河滩上找到正同几个娃娃说话放河灯的她:“阿姐,你怎么自己跑这来啦,可让我好找?”阿隼喘口了气抱怨。

       碧瑶手上各拎着一个莲花河灯对他招了招手又指了指一旁的几个娃娃笑回:“阿隼你快过来,他们送了我两个河灯,我俩一起放好吗?”

       那几个娃娃一见他来争先围过来向他讨要糖吃:“哥哥是姐姐的新郎官吗?姐姐说她要嫁人啦!祝您俩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贺喜完还礼貌的作揖伸手等糖儿……

       正当阿隼不知所措之际上官透却走了过来,从黑着张脸跟在身后的无命手中接过一袋袋的糖球儿送到那些娃娃手中,嘴角含笑温声回他们:“错啦!这哥哥是我家新娘子的弟弟,在下才是新郎官,诸位小友的祝福在下已收到,多谢!”

      碧瑶惊羞的看向他连问:“你…你怎么也跑这啦?那…我是否需得回避?”说着连忙起身拉起直瞪着上官透的阿隼欲走却被他拦了下来抬眼对她灿笑回:“傻瓜!这不期而遇可不算偷着见!”

      他说完这话无命和阿隼同时冷哼出声,只是这冷哼声被讨到糖欢呼雀跃的娃娃们给盖了过去。

      “哪有你这么无赖的,你这分明是偷偷跟了一路!”碧瑶大眼嘟嘟的瞪着他,话虽这么说可是脸上却掩不住的开心。

      “我很想你,寻思今日不宵禁市集又有烟火表演定能遇见你……”上官透看着她同样一脸开心。

      阿隼此刻看上官透就跟校场上见了靶子一样就差一副弓箭,扭头见他的碧瑶阿姐一脸羞俏不已顿觉苦楚酸涩,忙拉起她的手又对上官透不客气说:“阿姐我们回去吧!宗主在马车上等我们了!昭君公子出自名门世家俗世规矩怎能随意打破,奉劝公子赶紧回吧!”

       碧瑶听罢顿觉有理连连点头的同时忙对上官透说:“对对对,你赶紧回吧!我也需回去,大哥和阿弟还等着。”

       上官透上前拨开阿隼紧牵她的手,温声对她说:“碧瑶,我同少将军说几句话,我们婚日见!”言毕扭头对无命吩咐道:“无命你先送夫人至马车处。”

        见她一脸莫名和不放心忙宽慰:“碧瑶放心!我们就聊几句,你别担心,去吧…”无命得令上前躬身送她…

        阿隼见她一步二回头满脸担忧忙扯出一抹笑容朝她喊:“阿姐放心!我俩聊聊天,真没事,绝对不打架!”

       结果,等她转身一走这俩一句废话没有直接开打,把河滩上放灯吃糖的娃娃们惊奇得连连哇哇乱叫乱窜:“啊呀呀…小舅子打姐夫啦!哦哟哟…姐夫还手打小舅子啦!”

        瞧了一会儿,娃娃们索性蹲坐观看,瞧着这俩打架全然没有武林高手的样式跟他们村口大胖和二胖打架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毫无差别,最后这些孩子居然瞎起哄激动的给他俩鼓掌助威还带摇旗呐喊。

       这下羞得他俩慌臊着脸住了手又忙示意他们走开别瞎凑热闹,显然这些娃娃还没尽兴对着他俩直起哄:“别停!你俩赶紧接着打呀!打起来……”

       这俩其实就闹闹也不是真动手,打了一会儿累乏的停手干瞪起脸上皆挂了彩儿的对方。阿隼瞪了眼对这些小娃娃哄叫无动无衷的上官透,恼火的上前企图喝退他们,奈何这些顽孩子根本不怕,最后逼得他气急的出手轻拍了下他们的脑门威吓,这一拍惹得他们嚎嚎大哭边跑出河滩边撂狠话:“你等着!我唤我阿爹阿娘来教训你……”

       不久河滩上正准备开聊的俩幼稚鬼被不远处娃娃们和大人们吵吵囔囔声惊的默看了眼对方然后十分默契的匆匆夹起尾巴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