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蛋蛋的蛋蛋2009

上官透碧瑶(五十八)造化弄人

       碧瑶笑哈哈的拍了拍阿隼宽厚的背:“傻瓜呀!不许阿姐嫁人,那阿隼以后也不许娶媳妇!”

       阿隼连忙放开怀中的碧瑶极度认真的看着她:“行!阿姐不嫁人我也不娶媳妇!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碧瑶扯了扯他的脸颊逗说:“逗你的!傻小子!”而后又轻揉了揉他被扯的脸颊伤感的温声诉:“阿隼,你还记得二一吗?那个阿姐在六岁捡回来的少年?”

        阿隼莫名她为何又提起丑哑巴,自从他失踪后阿姐鲜少再说起这人,皱了下眉不悦的回答:“阿姐好端端的怎又提起他,他早已化成漠北的一捧黄沙!”

       “阿姐喜欢上官透,他身上有太多像二一的地方,他们一样的温润体贴……所以阿姐愿意嫁给他…”碧瑶低垂着眼睑轻轻道。

        阿隼深吸了一口气而后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容叹道:“终究,阿姐还是放不下他……”不禁心嘲他上官透堂堂宰辅风流贵公子又拥有这么漂亮俊美的皮囊都抵不过他阿姐念念不忘的丑哑巴,这么一想瞬间觉得也不是那么苦涩不堪。

       碧瑶起身顺带拉起他,畅言:“走吧!大哥和阿弟在府中等着我们,今日立夏皇城不宵禁夜集也是极热闹的,我们一家人难得团聚自然该去凑凑热闹。”

        阿隼姿态傲娇又带点不情愿的被她牵着手一起走向帐外小声嘀咕:“我才不去看你俩亲亲我我…”

       碧瑶扭头笑答:“阿隼你这臭小子还是顆酸笋儿!我同上官透需得婚礼才能见了,你放心阿姐今日就宠你一人,高兴吗?”

      阿隼这才面上有了笑意但很快的傲娇高冷的回了句这还差不多,便任她牵着一起往马厩而去…

大将军府

     因婚事将近将军府内外已是一片红艳,下人们张灯结彩的各自有序严谨的忙碌着,正当穿梭其中的阿隼内心莫名酸楚之际一条大黄狗兴奋的窜了出来抱着他的大腿拼命的摇着尾巴张大嘴对着他激动的“呜汪呜汪……”直叫唤。

       “二十!它居然还活着?”阿隼惊呼的同时也抱着这只已经年迈的大黄狗抚摸个不停。

       碧瑶也蹲下抚摸着它说:“二十是我们俩一起捡回来的,那年你刚来漠北的驻军地却人小鬼大的总想着报仇雪恨故总趁着夜黑风高自己溜了出去,搅得我大半夜的还得追出去寻你!”

       阿隼抬眼笑看向她:“谁知道你大半夜的不睡觉还能偷跟踪我。还有,每次将我逮住你必定狠揍我!揍完了又塞我一嘴糖做安慰,搞得我最后不知是想溜还是想吃糖!”

       碧瑶灿笑的扯了扯他的脸颊:“大半夜不睡是担心你同阿弟又尿了一床故总习惯的起床唤你俩起来尿尿!谁知道你总逮那时机溜,阿隼你当初瘦瘦小小不曾想你都长这么大啦!”

      “转眼二十也老了,阿姐我俩都长大了…”阿隼看着她忍不住有些失意鼻酸,为掩失态忙低下头抚摸着大黄狗说。

      林殊带着范思辙一起走了过来,林殊不悦的抬手招呼:“臭小子!入了京都不住府上跑军营住算怎么回事?”

      阿隼忙小跑至他跟前行了个庄重的军礼又像平时在军中一样大声回到:“启禀宗主,末将错啦!稍后自行去军中领二十军棍!  

      林殊击打了下少年宽厚的胸膛笑回:“我军中的军棍当初打你这臭小子可折损了不少!罢了,罚你今晚多喝几杯!”

      范思辙也学着他大哥的样拍打了下阿隼的胸膛却吃痛的忙捂着手:“臭弟弟你这身板跟铜墙铁壁似的!”

      阿隼拎抱起范思辙满脸嫌弃:“瞧你这身板跟个小娘子一样!思辙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身娇体弱,弱不禁风!”

     范思辙不服气的啐他:“去…臭弟弟学了几个词语就乱用!”

     黎刚一身戎装跑了过来,一手拎阿隼一手拎范思辙大笑道:“哈哈……你俩臭小子在老子面前全都是小鸡崽儿,杵这费什么话今日吃好喝好,再好好逛逛夜集!”话落俩已被拎进大厅。

    碧瑶则挽着林殊的胳膊边笑话他俩三边跟着入席,大黄狗二十依然尾巴甩得跟螺旋桨似的跟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宴大夫乐呵呵拉着一脸操心不已的管家招手呼应走了过来……

     席宴过半,酒过三巡。

     喝得醉醺醺的黎刚此刻正将范思辙错认成碧瑶拉着他的手嘤嘤直哭各种不舍和叮嘱:“阿瑶…混丫头呀怎么就长大了呀,要嫁人啦!呜呜…怎么偏偏还是被狐狸透给惦记上了…阿叔呀…真舍不得!若那賊狐狸敢欺负你,你告诉叔,叔把他那月上谷给踏平……”

     范思辙苦哈哈的配合着他,一旁的碧瑶听了这些话已经泣不成声的被林殊搂怀中又是安慰又是叮嘱。

    小老头宴大夫正死命的灌着阿隼和老管家,老管家向来自律甚少饮酒早被灌麻抱着大黄狗二十打起呼噜,阿隼年轻气盛又在军中练就一身好酒量,没多久小老头反被他给灌的东倒西歪胡言乱语,满口喃喃他那爱而不得的师妹……

    最后倒是没醉的林殊带着他们三个一起去的夜集。

     刚至护城河市集烟火已开始燃放,瞬闪的火花儿漂亮的擦亮整个夜空,所有的人都仰首迷醉的观看惊叹,唯有阿隼眼睛里全然看不进璀璨夺目的烟火全是他碧瑶阿姐欢呼雀跃的模样……

     无命白了一眼他家公子气结的说:“公子您怎么就不守规矩,都说了得等到成婚之日才能见瑶姑娘的。”

      此时的上官透正躲在离护城河市集最近的三楼小阁望眼笑看楼下那双手各拿着串糖葫芦正仰头看焰火笑魇如花的碧衣姑娘,不久她将是他的妻,想到这上官透忍不住洋洋洒洒甩扇轻摇漫不经心的对无命说:“这是巧遇,不算不守规矩。还有,需改口了,以后该唤夫人才是!”和扇点了下无命的脑门吩咐。

     “是是是…既然巧遇也见到着了夫人,咱该回啦!不然老爷知道该责怪了。”无命连忙准备拉他走却见他家公子皱着眉一脸深沉的看着瑶姑娘正哄着身旁一脸抗拒的阿诗勒隼尝尝自己手中的糖葫芦。

       “就吃一口嘛,又酸又甜真的不比西域的糖果差!”碧瑶将自己吃到一半的糖葫芦塞不情不愿阿隼口中,甜丝丝的乖哄道。

       阿隼被狂塞了一嘴儿此刻腮巴子鼓鼓的跟只仓鼠似的,惹得一旁的范思辙和林殊直笑话,他则羞红着脸无奈宠溺中又带着点享受的任碧瑶一个个糖葫芦的塞……

        林殊此时才意识到阿隼这孩子原来喜欢着碧瑶啊!可是即便知道又如何,姻缘啊!总是造化弄人!想到这不禁黯然伤怀……




评论

热度(20)